19 February, 2014

我是我父母可驕傲的孩子

還記得當中學畢業的時候,一直再想未來的前景該怎麼樣。。

有機會到台灣學習廚藝方面的東西,也同時再為未來鋪路。

當然,期間有支持和不支持的人,或是給一些這方面工作的困難。

心裡很不踏實的去了。雖然現在已經畢業,也再來到新加坡進修。

這個時候,很多人會說幾時開店啊?

幾時再吃到你的甜點啊?

哈哈-有機會的。。

其實,今天寫這個文章不是要說我的未來會是怎麼樣,或回顧以前的點滴。

我是想記錄下,我是可以讓我父母驕傲的孩子。

我不是什麼高材生。但是我是個肯為自己未來而努力的小孩。

還記得剛剛來新加坡的時候,心裡其實一直很怕自己的語言能力。

當然,我還是面對了語言能力不好的情況,

但是老師,同學不是排擠我,而是接納我,幫助我。

後來,很多方法都試過了,還是有點不自然,

後來我用我自個特別的方法,不但讓同學主動教導我英文,而且還成為班上的開心果。

在產品上,我也沒遇見太大的困難,怎麼說在台灣曾經學過。

我說我是我父母可驕傲的孩子是因為

1.他們不惜一切代價也讓我繼續讀書進修。在經營管理學來說,這個是失敗而且連本都拿不回來的投資。但我會繼續盡全力讀。

2.烘培業是一個時數長,假期少,工資少的工作。他們卻堅持,繼續支持我。還記得之前在parkson,教會示範做一些糕餅,中秋節也接了一些訂單來做,看見當有人說:你孩子,真棒!,你孩子做的餅好好吃噢!,你孩子做的蛋糕好漂亮噢!雖然每次都說沒有啦,或是笑笑帶過,但是我相信我爸媽覺得這一切對孩子的讚美,比金錢,名利都來的貴重。

3.我很感恩,自己和爸媽沒有溝通的障礙,有時候他們會和我說他們工作上的事情,家裡發生的事情等等。並不是說我很成熟,我只是覺得不要認為父母了解你是理所當然的,那你了解你父母的優點嗎?還是你只知道父母的缺點?我每個月都會告訴我爸說,這個月錢可以給少一點,我還夠用。他每次會說該花的還是要花,知道你和你姐姐妹妹都很厲害算,但是必修用的東西就別省下去。

很快的我又要畢業了,這次不知該去哪裡發展,或工作。但是我知道我父母不會為我擔心,因為我不只是他們的孩子,更是他們蒙祝福的結晶。因為還未有我時候,上帝已經幫他們預備了,他們只要為我禱告,就夠了。


1 comment:

Mily 娴 said...

弟,加油哦!你是大家的骄傲:)